梦游猫

Hi~人类,欢迎登陆梦游猫的故事星球。公众号:梦游猫

神奇的绿色椅子

男友已经死去半年了,安妮还是无法从悲伤中恢复心情。一日,她突然收到一份大礼物,打开一看,竟然是一把绿色椅子。

 

说它是椅子吧,又有点像沙发。饱满的绿色仿佛随时会溢出来,柔软的皮质让人忍不住坐上去。安妮这才想起查看寄件人的信息,却发现快递单上只有收件人。

 

算了,管它谁送的,好用就行。

 

*

 

最开始安妮只是偶尔累的时候使用它,没想到它竟然有按摩的功能。按着按着安妮就睡着了,一觉醒来,整个人都焕然一新

 

安妮倍感舒适,只要一有空,就坐上去。椅子竟然会随着她的心情放音乐,而且都是她喜欢的音乐。

 

后来她干脆整日坐着它。椅子便特别照顾她的屁股,不仅切换柔软度,还不时地提示她要动一动。安妮曾经得过痔疮,因此深受感动。

 

总之,椅子似乎懂得她身体的每一个需求。

 

*

 

有一天夜里,安妮思念男友,实在睡不着觉,就想把椅子推到阳台上,透透气。这个想法刚冒出来,椅子就自动发动滚轮,朝着阳台驶去。安妮惊喜地坐在椅子上,就像骑着一匹骏马那般愉悦。

 

今晚的夜色极美,月光如水,倾泻下来。她突然产生了一种极其强烈的感觉,就好像男友始终还在身边。或许是气味,或许是温度,又或许是此情此景。

 

她陷入了回忆。

 

以前她每次失眠,男友都会抱着她,像哄小宝宝那样哄她入眠。他会唱歌,会轻拍她的背,会在她耳边吟唱歌谣。那感觉如此遥远,又如此靠近。

 

想着想着,神奇的事情发生了。

 

椅子里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,在轻轻拍打她的背,那节奏和律动跟男友一模一样。同时,椅子还发出温柔的男音,开始在她耳边浅吟低唱。

 

安妮又惊又喜,一个疯狂又大胆的猜想从她脑海里冒出来。不,不可能,他已经死了。她吓得一跃而起,飞速回到床上,用被子把自己包裹起来。打碎花盆的声音这才落下。

 

*

 

安妮紧张又兴奋地躺在床上熬了一夜,既渴望椅子又害怕椅子。就好像爱上一个人,既想见他,又害怕见他。或许,这只是一个梦吧。安妮安慰自己。大概太过疲劳,她后半夜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 

第二天早晨醒来,她看到打翻的花盆碎片,才确信这不是梦。

 

而这把绿色的椅子,在阳光下,如此美丽,如此纯粹,让她忍不住想要触摸。或许,是我多心了。安妮收回手,那温度还在。她劝慰自己。如果我搞清楚它从哪里来,大概就不用害怕了。它只是一把好看又舒适的椅子而已。

 

*

 

安妮将椅子照片发到网上,试图找到它的来源,但没有任何人见过这把椅子。很多人都为它独一无二的设计而感到震惊。也有很多人想要购买,安妮都拒绝了。它可是我的,它懂我的需求。安妮心里想。

 

而在此过程中,她突然想到很多年前发生的一件事。

 

当时她和男友一起路过一个橱窗,看到了一把特别漂亮的绿色椅子。当时他们还说,如果结婚了,一定要把它买回来。没想到后来发生的事,太突然了。

 

安妮久久地盯着这把椅子,那个强烈的感觉又涌入心中。难道,他没有死,而是……她不敢想下去,也不敢面对这把椅子。就好像它随时在看着她似的。

 

许多天过去了。安妮茶饭不思,越来越瘦。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,这半年的生活糟糕透了。唯有这把椅子,是唯一的惊喜。她终于还是忍不住走到椅子的跟前,毕竟,这是家里唯一能懂她的。

 

“亲爱的,如果你还活着,请你一定要好好听我说的话。这一生遇见你,是我最幸福的事,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还是会选择你……”

 

她说着说着便抱住椅子,泣不成声。“我宁愿你出轨,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。如果你真的没死,请告诉我。”

 

“我会永远陪着你的。”这一次,椅子发出像男友一样的温柔声音。“无论何时何地,你开不开心,我都会陪着你的。不过现在,亲爱的宝贝,你该吃饭了。对了,你想吃什么呢?我可是会把全世界最好吃的东西送给到你面前呦。”

 

安妮拭去眼泪,长舒了一口气,说,“饺子吧。”椅子立刻点了外卖。当外卖员来的时候,椅子比安妮先感应到,直接发动滚轮将安妮送到门口。

 

一份热腾腾的饺子就这样来了。

 

*

 

安妮整日窝在椅子上,回忆跟男友过去的美好生活。椅背柔软又温柔,让她想起第一次牵手、第一次拥抱……所有的一切都还在,只是世界上突然少了一个人。而这个人,对于安妮来说,就是全世界

 

安妮越陷越深,椅子也越来越柔软,她都要被椅子包裹了。渐渐地,她所有的生活都依靠这把椅子。每天除了吃饭就是听歌、睡觉、聊天。她似乎想把过去的一切都倒出来。而椅子越来越贴心,似乎比男友还懂她,每一句话都能击中她内心要害。

 

“宝贝,早点休息。”

“宝贝,我爱你。”

 

多么完美的一把椅子啊。

 

*

 

有一天,一阵敲门声将安妮惊醒了。她好久没起来,一时间腿脚都有些麻木。但椅子率先载着她来到门口。

 

“你是?”安妮打开门,阳光有些刺眼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这把椅子的设计师。您是第22位椅子的免费体验者。它的服务期限到了,我要带它离开。”一个衣着考究的男人微笑道。

 

“你说什么?这把椅子是我的,你凭什么带走它?”安妮很生气,正要关上门。但椅子竟然自己说话了。

 

“宝贝,谢谢你这些天的陪伴。”声音依然还是那么温柔。“我想,我该走了。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很愉快,我会永远记得。但你需要重新站起来。祝你幸福。我爱你。”

 

椅子说完就变了形,将安妮弹了出去。那个设计师拿出手机一按,椅子就像条狗一样跟他离开了。

 

安妮本想追出去,但双腿已经没有力量了。她跪在那里,就好像在目送自己的恋人。

 

END.

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游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